云木里

慢慢来就好。

胜败

#再封神
#叶修中心向

“……没了荣耀,很无聊吧。”

叶修一个人站在墓前。十年左右了,每年清明他都和苏沐橙来看他,说不清最开始是什么滋味,那种感觉受过一次,就够了。再是强烈的情感冲击,时间一长,也该是淡了。只是道疤,是不可能除得了的了。
墓碑上镶嵌的那张照片,每年擦,到底还是旧了。
他记得,第一年,这张照还是崭新的,也是近期才拍的,和他并肩的人笑得风轻云淡。只是嵌上去的时候,换成了黑白。这年和苏沐橙一起来,她哭得眼睛都肿了,这个姑娘还远没成长到后来那么坚强。
其实就算是她坚强了,这件事依旧会将她击垮,十八年的陪伴相依为命,说没了就没了,让她如何坚强。
叶修呢。
那年他抽了根烟没说什么,苏沐橙可以垮,他不行,他承载着更多的东西了。

在联盟将成立和刚起步的时候,还没有那么多规矩,更是没有后来成熟的机制。能聚到一起,都是凭着一腔热血以及对荣耀的爱。
那段时间,是叶修最投入最有精力的时候。
也是现在的他最留恋的时候。
叶修的离家出走,一半是他的不羁,另一半是为了证明,他的荣耀不是什么小孩子家家的东西。
他和苏沐秋兄妹就是在这时候认识的,一样的爱好,相似的观点,同样的志向,不相上下的技术,他们一拍即合。嘉世的合约都要签了,他们在荣耀中即将更进一步,一切都按班就绪,这个从容强大的少年就没了。
人生最不缺的就是意外,这无疑是一记重击。
但苏沐秋还留下了许多东西,一叶之秋的却邪、君莫笑的千机伞、沐雨橙风。
他们彻夜奋斗拼搏所描绘的蓝图,他会实现。
这不单单是为了苏沐秋,也为了他自己的荣耀与胜败。
皇天不负有心人,他赢了,甚至是以一个极其漂亮的三连冠的方式。他摘得了“斗神”的桂冠,也当之无愧“荣耀百科全书”的称号。
这些还不够,荣耀在前进,他不会停下脚步。

然后,他离开了嘉世,作为一个状态下降再没什么价值的职业选手。
其实,叶修早就清楚他和嘉世之间出现间隙了。不,不是和嘉世,是和他的朋友,他的老板,陶轩。
荣耀,不再是以前的荣耀了。
现在的荣耀,是明星支撑起半边天的时代。
叶修会不明白吗?
在这个圈子里混迹了这么久,怎么可能不明白。只是不点破,对大家都好,对嘉世也好,还能够保持表面的亲密团结,还能坚持一段时间。
然而,荣耀的那份初心,陶轩已经忘了,他醉生于利益里 ,至此,叶修心里明了。
嘉世王朝,完了。

离开嘉世,嘉世的东西,叶修什么也没带走,只拿了一直放在柜子里的账号卡,没什么好可惜的。不过是休息一段时间,重新再来罢了。

使用这张帐号卡,是他即兴的一个念头,也是他的私心,他和苏沐秋终于可以并肩作战了,即便是这样精神上的并肩,也是有意义的。
当然,这之后,他也思考过种种可能性,其实,再糟糕的情况也无所谓。

情况却远比叶修想象的要好,一年的时间,在网游里打打闹闹,他组起了兴欣这支众人眼里的草根队伍,连叶修自己想想,有时候都觉得不可思议。
大龄的前选手,荣耀新人,草根人员,受人厌恶的拾荒者,他的新队伍,似乎涵盖了所有让人大跌眼镜的因素。他们得到的嘘声和戏虐的眼神远远超过对他们的赞美及肯定。但是,是这样的开场,叶修反而觉得更好,队伍中小半数是新人,虽说都是些承受能力很强的新人,但要作为一个职业选手,他们还该慢慢去适应更多。

在战胜嘉世的那一刻,叶修的心情却是没什么大的起伏,他们赢了,这样而已。
而当他站上台接收到雷鸣般的掌声的那一刻,他才恍然间回过神,不一样了。

嘉世倒了。
嘉世的精神却不会倒。
在新队发布会上,叶修,作为嘉世的前队长,他这样郑重地说了。
他不是在说什么场面话漂亮话,事实就是这样,他心中的嘉世不会倒。

嘉世就这样了,他和陶轩之间的友谊随着沐雨橙风这笔45万的交易,也走向了尽头。
以往的一切,不会有重来的说法。

季后赛,记者问叶修兴欣的目标是什么,叶修笑了:冠军。
断断续续的媒体报道,标题一个比一个引人注目。
白日做梦,对,这就是白日做梦,兴欣是在开玩笑的吧!
不曾想,方锐转会,沐雨橙风的购入,再加上叶修,兴欣已然拥有三个全明星!
媒体分分钟悬崖勒马,转个弯,收了前言,兴欣是黑马。
在保席的基础上,力争总冠军吧!
这次叶修的发言,再没有人敢轻视。
是的,冠军!

最后的最后,是全队的努力,是兴欣一直以来的坚持,是叶修的不停滞,是种种又种种,争取到了胜利!
六点五秒。
无浪倒下!
一枪穿云倒下!
一叶之秋倒下!
这是一个奇迹,这六点五秒谱写了一个新的不败的神话!

叶修对胜败,有着每一个执着于荣耀的选手才能明白的疯狂追求。
别人可以不理解,怎么样都可以,叶修无所谓,这些对他来说,雨点大小的影响都没有。荣耀,这个让他沉迷疯狂了十多年的游戏,不,或者应该说成是战场,只要能战斗下去,他就不会有一丝遗憾。
为了胜利,不断战斗!
他终于是带着散人这个职业走上了荣耀的最高台,数年前的遗憾,他以另一种形式填补上了。
那个荣耀的夜晚,叶修没有在会场吸烟。第二天的时候,他放纵自己狠狠地抽了一把,苏沐秋,你看到了吧。

“这次没和沐橙过来,选的花还是上次的,你就将就着吧。”
墓碑上的人依旧笑得风轻云淡。
叶修就这么静静地看着,好像照片上的人也在和他对视,目光如炬。他伸手在兜里摸了摸,烟没带。

“嘉世重新来过了,邱非,很不错。”

“要进军世界赛了。”

“我们会是总冠军。”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