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木里

慢慢来就好。

#ooc归我

#摄影师始,挪威森林猫春

睦月家族是少有的摄影师家族,有摄影大师曾戏称:睦月家族的人是天生就拥有双好眼睛的人。
是的,睦月家已经三代出过摄影大师了,令人唏嘘的是,这一代的继承人更是有着惊人的天赋却声称——暂时还没有感觉,所以不踏入这个圈子。
他的父母大大方方地表示:随他去,他们相信这个孩子会是他们的骄傲。假如他真的一生不进入这个行业,他们选择尊重。睦月家族并不需要去限制孩子继承些什么。而且,没有心的摄影就永远不会有灵魂。
睦月始并不是不想承担起责任,只是,他真的对摄影还没有感觉。或许,时候到了,一切便是水到渠成。
睦月始有自己的想法。于是,他搬离了家一个人外居,临行前,他还是带上了摄像机。

独居的生活对他来说不会感到孤独或无趣,他甚至是有些享受的。
黑田是他的房子里唯二的生物,它是睦月始从路上带回来的。不,准确来说,是它不知怎么看对眼了紧紧跟在睦月始身后倒贴来的。
睦月始不管是对小动物还是年下都是没有办法的。
生活一条线的流下去,没有尽头。这种宁静舒适的感觉,睦月始很喜欢。

“自从搬来了这里,就会莫名其妙的捡到些东西啊……黑田也是……眼前的这个家伙也是……”睦月始看着那只体型中等的猫咪无奈地揉了揉眉心。

捡到这只挪威森林猫是个不太美好却充满幸运的意外。
他原本是忘了带伞赶着回家,路上却被这个家伙从树上掉下来砸到了身上。不得不说,这绝对不是什么轻轻的碰撞。
然而在他还没有回过神的时候,更意外的,他摸到了一手的血。
连动物医生都说这只猫能活下了虽然算不得什么奇迹,但也真是十分的幸运了。
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作对比下,这就显得它失去了一只眼睛没什么了。

这个满身王之气息的男人其实是很心疼这只猫的,也许就像是和那只体型巨大的兔子一样,看对眼了,就这样。

一开始的时候,这只猫可谓是十分的警惕了,或许是以往的经历,又或许是动物的本能,常常弄得睦月始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一个细微的动作就能换来这只猫狠狠地一爪子以及,它不停断过的颤抖。
不过,没有关系,日子长了就好了,睦月始这样想着。

这个日子长就一下子长了小半年。
情况的好转从那只猫开始回应他的呼唤开始。

“既然是在弥生月里捡到你,就叫春吧。”

睦月始的生活一下子丰富了起来,早晨在两只重物的压制下醒来,醒着的时间看春和黑田斗智斗勇和工作,夜里这两只又会不约而同的爬到他身上,然后,等待黎明,等待着其中一只先醒来炸毛。

睦月始是会绘画的,可以说,他的绘画技术也很不错,也许是摄影的天赋,总之,观察力入微,而绘画需要这个。
空闲的时间,他觉得春和黑田给了他很大的灵感,至少,他的素描本里,多多少少集在一起已然有了许多猫和兔子。

“春?春?在哪里?”睦月始蹙起了眉,一只猫起兴子在外面跑个几百米,甚至抛弃猫主子在外头浪个几天的情况也是常有的。但睦月始知道,春是不可能出去的,至少,这一年里,它最多在院子里晃荡,对于这只谨慎心细的猫咪,以往的经历带给它的创伤是磨不灭的。
睦月始是真的急了,家里大大小小的盒子他也翻过了,春是喜欢和他作怪,但从来没这样过。睦月始连最糟的情况都想了,他却没敢去想如果真的发生了,他怎么办。
“春——”
“……喵呜……”
细微的声响从头顶划过,不仔细听很难发现。睦月始抬手挡着光线往上看,那只害他着急寻觅的挪威森林猫正趴在树梢上小小地颤抖着。
即便看起来如此的楚楚可怜,睦月始还是沉下了脸。
“跳下来,春。”他决定要惩罚它,说真的,他觉得就算是他的失败和过错,都没让他这么在意过。
春右侧深绿的瞳孔在强光下缩成一条线,带着动物才有的野性,但它在颤抖,那一次生死的摆动在这个小小的身躯上刻下了疤。
“跳下来,春。”睦月始加重了语气,他必须让它意识到错误。
一人一猫在这颗树下僵持了许久,最后,春退步了,似乎是抱着它这毕生绝大的勇气跳了下去。
“呵呵。”睦月始张大着手臂接着这只猫,随着接到猫的同时,他接到了一张素描纸。他愣了一下,这是他之前风吹跑的那张。
怀里的大猫还在抖,抖动的弧度却是小了许多,睦月始深吸了口气,他把头埋在猫的长毛里。
“对不起,春。”
“……喵。”

那只猫还在他的视线里 ,自从上次的事后,睦月始尽最大的能力空出时间呆在家里。
鬼使神差的,那个从家里带来的摄像机被他翻了出来,那只猫蜷缩的样子,那只猫鬼灵精怪的样子,那只猫安静的样子,他一一记录进了他的相机里。只是,没有那只猫颤抖的样子,他不会让这种情况再发生了。
他把他大部分的精力花在了这只猫上,这只猫,是他的缪斯。
网上断断续续的出现了这只猫的身影。睦月始希望能够展现出这只猫最大的美。
“真的超可爱! ! !春大人求睬我一眼!”睦月始的创作评论下陆陆续续的出现了一大批诸如此类的评论,夸赞他的猫比夸赞他来的更让他感到享受和满足。

很多很多年后,一些知名媒体记者问到他:“睦月始先生,您的作品拿了这么多摄影奖项,那么,其中您最为满意的是哪一幅呢?”
“春,我的猫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