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木里

慢慢来就好。

晚安系列.2


#ooc归我

#机械师叶修,机器人周泽楷

那些个搜查的人员越来越多了,单是周泽楷去买菜的来回就遇上了四次。
也许这就是紧张吧?
他一个机器人逃亡的时候没什么好担心的,碰上了,硬碰硬,也不怕他们人多。
他现在不是一个人了,呃,不对,他现在不是一个机器人了……好吧,他还是一个机器人,只是,有陪伴的人类了。
周泽楷渐渐能明白什么是情感了,像是午后,他充电,叶修在一旁做零件;像是夜里,监督叶修睡觉,他在床头看到他呼吸平稳;再像是,现在,他见了搜查的人懂得躲避,懂得留一条给他的人类的退路。
情感是个好东西,他在自己的内存里找了个地偷偷记上。
从来到叶修家的第二天,周泽楷就给自己开了个小本本,一开始记的是叶修看起来有阴谋的行动,后来久了,周泽楷也知道是自己警惕心太重了。小本本里记的东西就变成了叶修的数据、喜好、习惯,以及他的观察和发现。

想着许多,周泽楷提着菜打开了门。

“回来了!来来来,瞧瞧这个,啧啧。”亏得叶修嘴里叼着根烟还能咬准字音,一只手指着屏幕上的页面唏嘘不已。

周泽楷将菜随手放到门边凑过头,烟雾漫过他的眼睛。

“嗯?”

屏幕上一个陌生的男人,嗯……一张通缉令?仔细看,那嘲讽脸有点像叶修,不明显。霎时间很多个念头转过,其中唯一一个共同点——有危险。

就在周泽楷几秒钟内,连孤身一人连夜去击杀这些个人家伙的想法都弹了出来的时候。叶修一手把烟灭了,直直的对上小周的眼,一脸沉重。

周泽楷觉得自己的程序有些停滞了,他是要丢下我吗。

“小周啊,你说说,哥怎么给画成这样!”

“……嗯,不像。”小周一脸复杂。

“啧啧,这技术,一百年都别想找着咱了。”

这是重点?

“哥眼睛大啊,看这画的!”叶修一脸痛心。

“……嗯!”

房子大,还只住一人,叶修是不修边幅但不是不注重卫生,所以房子看着还凑合。现在保姆型机器人有的功能,周泽楷一应俱全,要是考证的话,七八级不是问题,好歹,他可比普通的机器人灵活性更高些。
按照要求系上围裙,以免污渍粘进零件缝隙里。
有了这个贴心的装备,周泽楷就是一个优秀的保姆机器人了!
无视叶修的恶趣味,周泽楷弯腰扶着拖把开始一天的清洗事项。
这几天就要出远门了,一来,躲躲风头;二来,采买材料;三来,是最不重要的旅行。
虽然,看叶修的样子,旅行才是真正的理由。
门坎的部分,周泽楷是最先擦拭的。一个十分迷信的理由,门坎擦去灰尘,除去晦气,远行回家一切安好。
说来也是哭笑不得,周泽楷本身就是一个科学的证明,却来信这些个没有逻辑的东西。
周泽楷弯着唇,只要他的人类一切安好,什么都可以是信仰。

动身的前一天,周泽楷遇见了菜市场里的“同行”。
“上次,谢谢。”
“有用就好,我们机器人被制造的那一刻起就有分工啦!作为保姆机器人,人类就是我们的重点保护对象!”
别听机器人的音线平稳,这还是个热血的机器人呢!
“我要和叶……主人去旅游了,再见。”
“玩到愉快!”
“嗯,好。”
周泽楷获得了他第一个机器人朋友,将这个机器人备注为朋友,人类就是这样理解、这样做的吧?他没有问机器人的名字,但他说了再见,他们,会再见的。那时,他和他也不用躲避。

放好行李箱,给叶修系好安全带,周泽楷才做回一旁的位置上。
新的目的地是个边远的小地方,科技想必是没有大城市发达的。
买票的事是叶修揽下的,不曾想,坐得是这样复古的交通工具——绿皮火车。
这种交通工具也只有旅游业会开发了,不过看车上冷冷清清的,也是不受欢迎啊。
至于不受欢迎的原因,启程后的三分钟内,周泽楷就明白了。
这车颠啊!颠得他心里发怵,新补的零件应该大概不会颠出来吧!
抬眼瞄了叶修一眼,这人还在洋洋洒洒的写着些什么。
“车颠。”
“没事,眼力好。”
“颠。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你赢了。”
叶修乖乖上交纸笔。

这一路都在周泽楷的意料之外,搬着行李箱站在石路边,风刮得滋滋作响。
“走路去?”
“小周,咱现在是逃犯,要有逃犯的意识。”
“远?”
“不远。”
“嗯。”周泽楷放心了,成日里叶修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,既然不远,应该不是问题。

这里的地形,是个大型石谷,长年累月的大风打磨着这里的岩石。大自然是天生的工匠,石峰直立对上天空,颇有一股不羁的味道。
不过,再壮观的场景也没人能欣赏了。
叶修抬起手半挡住眼,风吹得生猛,卷着沙土一股脑的灌过去。
失策啊失策。
周泽楷提速挡在他的前边,走几步一停。
待到风小点的时候,叶修随口问了句。
“为什么停?”
“沙。”
“嗯?”
“眼睛大。”
“……”

#2018.叶修,你依旧是巅峰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