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木里

慢慢来就好。

错误



#ooc归我


#恶魔春、始


.01


他带着罪孽,他把自己关在空间牢笼里,仅仅看他这一方世界。边界外光鲜亮丽,无尽的点线面联结着,漂亮的陌生。也漂亮的让他有点羡艳,更多的是恐惧感,仿佛他往那个深渊里瞧上一眼,就坠进去了。


不听,不提,不看,没什么的。


一切都是虚无。


他这么想着,莺绿色的发尾看起来蔫蔫的,了无生机。


年幼的时候,他踏上大陆。


女人孩子们在早餐桌上谈笑,男人抽着根烟凝神看报纸,邮递员敲了门匆匆走向下一个路口,一只绿莺站在枝头上。


这些于他是奢侈品,可望而不可得。


像这样的生灵是那样的单纯而狡诈。


他们比之魔鬼更加的折磨。


非我族类,其心必异。


他平生头一次懂得了“恶魔”这个词语,带着这个世上所有的不怀好意和无尽的麻烦。


.02


伴随着破碎的响声,那个同族慢慢得踱步走进。


莺发的青年心里一惊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莺发的青年顿了顿声,抬手隔开两人的空间,缩回一旁,他的动作带着明显的抗拒意味。


“为什么停留在这里?”


黑发的男人低着眸子思索片刻,没有正面回答问题,他兴味的站着凝视虚无的另一面。


然而,他必定是得不到回音了。


没有停留太久,他拥有的闲时并不多,黑发的男人无声的摆了摆手臂,转身跨步离开。


弥生偏头听着空间里的声响从有到无,那一抹多出的色彩就此淡去,于是,又剩下他一个了。


失落的神色在他眼底一闪而过,他的上唇碰着下唇。


“我是弥生,弥生春。”


.03


“今天有些忙。”


高贵的男人将伴手礼轻轻放在恶魔的脚边,随即抬脚退开两步。这两步的距离是他试探过最近的距离了,再近一点都有可能招到攻击。


莺发的青年将眼神移过去,手指小幅度的曲起勾着礼物的提带又匆匆放开,“……嗯。”


王样的恶魔扬了下唇角。


“今天有多出来的时间了,那么,春。”


“嗯?”弥生仰起脸,有些不适应的揉了揉眼边,他的脸颊上是一副旧式的眼镜,看样子已经不合适了。


“想去看看外面吗?”


“……”迟疑着,强撑着扬起一个笑容,弥生摇了摇头。


还是太勉强了吗?那么……睦月始苦笑着,倾身将莺发青年脸上的眼镜摘下,将他带来的礼物取出放在莺发青年的掌心。


很好,有进步吗?还是没反应过来?


“原来的眼镜已经不适合了吧,之前就觉得这副眼镜更合适你了,戴上看看?”


“唔啊……啊……好。”


.04


“……嗯唔……我,害死了一只绿莺。它被有着漂亮红色发色的孩子抓住了,关进笼子里。被那样虐待,它的鸣声里都是痛苦……我……我原本想救它的……但我,我控制不住力量……我杀了它呜……”


“……好,我知道了。春,面对你的错误,但你并不是故意的不是吗。”


泪水蕴在眼睑里,莺发的青年眼里满是阴霾。假如、假如说……可是,没能有假设了。


睦月始蹙起眉,他眼前的这个同类,如今就像一个孩子,这让他……他敛声屏气,试探性地伸手拍着莺发青年的后背。


“……春,仔细的想想,不要钻牛角尖。有些事情发生了,已经是不可阻止。而你呢,一直停留在悔过里有什么用。”


“你,给了它自由。再者,它现在已经看不了世界了,而你……不应该好好地替它看下去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王样的恶魔没有停下手,他仍轻轻地拍着他眼里已然像孩子一样的莺发青年。


.05


“嗯……始?喝一杯红茶?需要点心吗?始?”


王样的恶魔转了转脖子,抬手接了杯子,“点心就不用了,谢谢。啊……这只鸟在你的头顶上安了窝呢,春。”


“唔www ,它的翅膀刚刚恢复呢,很黏人的哟~”


“……还有一堆东西要整理。”


“啊是是是,是的!国王大人!”


睦月始揉了揉眉心,他身后的莺发青年还在不停地小声嘀咕:早知道这么忙就不出来了,啊啊啊……


王样的男人一个眼神瞟过去,短短的几年时间,弥生似乎就融入了群体之中,长袖善舞,似乎那个为了童年错误哭泣的、脆弱的人只是一个幻觉。


他知道,弥生的错误使弥生懂得谨慎,并且也谨慎得过了头。弥生的错误,也使得弥生的一部分留有孩子的影子。


睦月始低眸想了想,也是这样才塑造了他眼里的春,并且让他们以这样的方式遇见,并且互相理解陪伴。


弥生春立在国王大人的后头,啊,那只大型的兔子又来捣乱了!他刚刚整理的房间呢!


忙乱里他瞄见国王大人又一次走神了,无奈的笑笑,他的国王大人真是太忙了。


“……春,谢谢你。”谢谢你的陪伴。


“嗯……嗯?今天是什么节日吗?还是工作太多了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也谢谢你!国王大人!”


“啾~”


“好了!黑田你别跑!”


评论

热度(19)